
成绩退步检讨书集锦15篇
在某件事出现差错以后,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相同情况,需要写检讨书来好好地检讨,在写检讨书时犯错的原因要描述清楚。那么对应的检讨书到底怎么写呢?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成绩退步检讨书,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成绩退步检讨书1这次我怀着万分的抱歉给你写下了这份检讨书。因为期末考试我考的很不理想,和半期比起,下降了百位之多,让我非常的惊讶,所以我在这份检讨书中说明了成绩靠差了的原因。我首先从英语说起,在英语课上,我经常走神,而且还在你的不注意时偷偷做小动作或和同学说悄悄话,你布置的作业我也经常“偷工减料”,而且组词、造句我经常借用“步步高”学习机或“电脑”来完成作业,这样不经过大脑而完成的作业,根本没有一点作用,有时还不按时完成。您要求的单词、笔记,多读,多背,多写,我经常都只是毫不在意的读读,而且都没读好。特别是写英语短文差,经常搞不清楚主、谓、宾的顺序。语文课上,由于认为自己的语文基础在七科中最好,所以经常在语文课上不在意老师讲的知识重点,课后自己胡乱猜想其中意思,课上除了老师说书上那些总要笔记要划线之外,其他手写笔记我嫌字多,常常都不认真完成。课后老师布置的作业,比如:解释词语的意思,我会经常嫌解释的`意思太长,于是自己异想天开的剪裁掉一部分,往往经常把被剪裁了的词语意思理解一半。我自以为平时作文写得还可以,但在考试的时候,写的作文不是很理想,所以考的成绩也比较差。
数学课上,由于我觉得那些数字太“缭乱”了,所以我经常看着看着就走神,有时甚至一上课就不认真听讲,课后看看例题,类似的题虽然很快就会做了,但是如果类似的题变一种形式,绞尽脑汁才想的出来一点点。如果数学老师讲比较深奥的题,我常常会打瞌睡,作业也经常觉得“难”而多次不完成数学作业。很多内容都是一知半解。
历史课上,当历史老师讲到神秘的远古历史时,我会紧绷着心详细听着历史的进展会是怎么样的,但是老师想说又不想说,让我等待不及,于是自己翻开书,在书上找到了相关知识,就觉得也没什么,老师何必大惊小怪的,于是就自己做其他作业或做小动作和同学说悄悄话,不在听从历史老师讲的内容,历史老师布置的作业全事卷子或单元测试,我们都有答案,根本连题都没看,就抄上去了。
地理课上,由于自己觉得那些知识都是非常眼浅的,自己看图就会学会,所以在老师讲课的时候,我都去翻后面的知识看,前面都知识只是偶尔看图学会一点点,但是一离开成绩退步检讨书5000字成绩退步检讨书5000字
图册,就不知道了怎么办,而且还经常上课不认真听讲,只希望快点打铃,打铃后老师就可以讲我们都喜欢都小故事了,所以心里都和秒钟牵连着,没有用心去学习,只是想听最后几分钟的小故事。
生物课上,由于书上说的那些器具,老师都没让我们看过一样,所以我慢慢对生物学科失去了兴趣,所以在生物课上,我不认真听讲,课后也不跟同学请教,结果生物知识只有一点点影响。成绩退步检讨书5000字
政治课上,由于政治老师十分严厉,所以我每次都会认真背,读,记会儿,但是不能持之以恒,过一会就松懈了,而且有时候会乘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做做小动作或和同学说说悄悄话。在深刻的自我反思之后,我决心在本学期一定做到以下几点:
一,按照要求上交内容深刻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二,用心克服生活、学习上的懒散、服从学校的规定,努力为学校、班级争光。绝不给学校抹黑、班级拖后腿。
三,和同学、班干以及学生会干部加强沟通。保证今后不再出现违反校纪校规的情况。
四,在上课时一定认真听讲,积极回答思考问题,把精力用在学习上。
五,每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按量完成,做到准确无误
六,上课不再和同学说悄悄话、偷做小动作,主动维护好班上的纪律。
七,老师讲课时,都要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不偏科。
我非常感谢老师对我所犯错误的及时指正,我保证今后不会再有类似行为发生在我身上,请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使我取得更大的进步!
成绩退步检讨书2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不起!我已经深深感觉到我的语文成绩退步了!老师,您语文课上的得意门生,好像已经“江郎才尽”了……主动给您写这封检讨书,一是因为主动说出我自己感觉我的语文成绩退步比等您发现我语文成绩退步要快,这能够让我在抢救不过来我的语文成绩时,还能在您的帮助下,不让我的语文成绩继续下滑,也算是一种求救吧!二是希望自己通过跟您写检讨书,反思自己在语文学习上的遇到的问题,也是一种自问自答吧。
老师,我感觉我现在语文成绩退步跟我的阅读减少有很大的关系。过去我之所以可以成为您的得意门生,我想是因为我非常喜爱阅读,看得多,也就思路广阔。博尔赫斯说想象力其实就是记忆力,我现在觉得真是那样,在我阅读的.少,印象里少了很多记忆的情况下,我感觉我的思路断了,在学习语文以及写作文的过程中,遇到了没有灵感的问题,我这才明白原来阅读真的非常有用,不是说看了别人的作文就知道怎么写作文了,而是说看了就会有所感了,有所感才能有所想,有所想才能够有所写,这样做起语文来就容易得多了。
语文,我想是可以和老师说的最好的话题,我知道我们都是真正喜欢语文的人,我从您给我推荐的那些书里,我就看出老师以前一定也是一个爱写文章的人,您之所以愿意与我交流很多,也是您看出来我也是真心爱语文的人,而不是只把语文当做一门考试科目的学生。老师,最近我家里有很多事,本来是不用我操心的,可是为了能够帮助父母,为他们减轻一点负担,我把时间都花在了处理那些事情上面了,没有挤时间阅读,没有挤时间去课外再学习我所喜爱的语文了,我也就明显看出我的语文成绩下滑退步了。
老师,我们常说做好自己就好,那我们怎么确定怎么样的自己是真正的自己呢?近来我觉得,真正的自己应该是自己花时间最多,也就是最多时间所在的自己吧?像我喜爱语文的话,那我真正的自己,应该是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沉浸在语文的学习和使用中吧?这样才可以让真正的自己和别人认为的我自己贴合起来吧?这样说着有些玄乎,不知道老师您有没有明白我在说的是什么?
对于我语文成绩退步这件事,我知道我是自己把重心从语文中移到处理其他琐事上去了,要是我还想语文成绩一直保持在上游,那么我就必须要上心学习语文了,至少要保持阅读,让自己的思路保持通畅,像机器运转一样,不能把油给断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此处隐藏8406个字……把心绪都沉在学习上面,这样才能避开更多的错误,不然我依然还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和麻烦。这一次的考试对我来言虽然是一次不小的打击,但是我要感谢它的出现,它及时地打醒了我,让我明白了学习是一刻都不能停止的,一旦我因为一些事情停下的话,那么我很快就会跌落下去。最后,我要向老师您做出承诺,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争取把自己的学业弄好,同时把各方面都调整到一个较好的水准,这样才能无愧于老师们的教导,做一个合格乃至优秀的好学生,所以也请老师您多多督促我的生活和学习,让我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13我要含情脉脉地向您递交我的这篇生物考试失利的检讨书。我这次生物考试仅仅取得了32分,严重地拖累了班级后腿,让您的`脸上无光,也让您为我感到失望与伤心。
我知道自己成绩不好,归根结底的原因是自己平时不注意认真学习生物。诚然,我在平时真的是没有花多少时间与精力在生物科目的学习上,这才最终导致我的生物成绩不及格。 其次,这次考试的失利也有原因在我的考试态度上。考试当中我存在马虎大意的情况,就连一些很基础的题目也没有做对,这就很说不过去了。身为一名理科学生,理综的三门课物理、化学、生物是缺一不可的。而我竟然没有把握好生物的基础知识,我知道自己犯了错误。这次考试我如此失利,在我个人心头上也是非常懊恼的。我恰恰是败给了自己,假如我平时多注意巩固一下生物知识,这次考试也不会如此糟糕。
可是我坚信:“一次失利不会永久失利”。请老师相信我,我一定要从此次错误当中吸取
经验教训,今后努力学习一定要在生物科目上取得优良学习成绩。
成绩退步检讨书14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很抱歉这次期中考试我的英语成绩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让老师您彻底失望了。我有辜负您这么久对我的辛勤教导,也辜负了您对我这一次考试的期待。但我知道,我更对不起的人是我自己,因为成绩是我的,未来也是我的,如果我不努力不会有任为我负重前行。如果因为我而去让很多关心我爱我的人伤心,我也一定会非常的痛苦,所以这次英语考试考成了这个样子,让我更明白,我自己的行为造成的一些影响也会影响到别人,因此,我首先对不起是自己,其次对不起那些一直默默关注我的人。
成绩单发下来之后,我总觉得自己抬不起头来,因为我的自尊心特别的强,我总觉得这是一件非常丢脸的事情。平时英语成绩还不错的我这次竟然没有及格,虽然老师说这次考试难度比较大,但是一些平时英语成绩还没有我好的同学都及格了。这确实对我的打击特别的大,中考即将来临,我却让自己的英语成绩不及格了。所以我反省自己很久,试图从最近的学习状态和进程中找到答案,而最后我也找到了一些答案。
就像我上面说的,我总觉得那些平时英语成绩没有我好的'人就会不如我,我这样的想法实则太过自负。这世界上任何东西都不会一成不变,唯一可能一成不变的只有那个不想上进的自己。自负让我对自己放松了警惕,而我更不明白的,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重要的不是和别人攀比,而是和自己比较。这才是我们个人发展的可持续道路,这一点我想我要更清楚的把它放在心里,和自己的过去比较,看自己是否有了成长。或者说和自己的现在比较,看自己是否有了一些新的领悟。这样才会有助于我们长期良好的发展。因此这一点我会非常的重视它,随之改变它。
在这个科目上我也找出了许多的漏洞,比如说最近晚上的听力时间,我却用来做英语阅读理解,我觉得自己平时英语听力还不错,可以利用这把时间来做别的。而我这次考试就是因为听力失分过多而导致不及格。这一方面也体现出了我的目光短浅,作为一个学生,一个学习者,最忌讳的就是“我已经完全掌握了”。学习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简单的,它是深厚的,也是足够可以让我们探索的,因此我也明白,今后的每一个小知识点,我都要去仔细琢磨,不再这样掉以轻心!期待自己今后的表现!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15您好!
老师,对于我期中的向您道歉,我这次的化学成绩可谓是一落千场,别人学习都是在慢慢的进步,寻找自己身的不足,进行强化训练补救,反而我的成绩不进反退,谢谢您能为我的成绩退步感到焦急,说明您还是想挽救我的,下面我就相对这次的期中化学考试成绩跟您做一次深刻的检讨,也希望您能帮我分析分析,我为什么会退步那么多。
我们现在处于高三这个至关重要的阶段,最怕的就是遇到瓶颈,在这个关键时期,每一点的进步都是能够值得庆祝的事情,你的每多一分,就能在高考这次的战役中打败上万人,高考就像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大家都想往这根独木桥上挤,过去了,你以后的人生万紫千红,前程似锦,没过去掉河里了,只能被人遗忘,默默无闻,学校的宣传栏上,校门口的电子横屏上,各位老师的口中只会看到、听到热烈庆祝我校xxx以多少多少高分考上了xx大学,却不会说xxx同学在高考前奋力学习,但是结果却不尽人意,但其精神却值得大家模范。大家只会记得努力并成功的人,而像我这种虽然十分努力,到时候没考上好学校,到时间照样会被遗忘在人海中。
化学考试也是高考理科生必考的学科之一,一百分制的试卷分数在整个高考中的占比也是非常高的,绝对不容忽视,化学考的好跟考的不好会直接影响到我即将面临的高考,这次的期中考试就是用来检验我们这半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但是出来的结果却不尽人意,让我感到心灰意冷,对高考渐渐地失去了信心,但是还好有您的鼓励的支持,不然我的内心真的过不去这关。我上课没认真听讲吗?没有严格的做笔记吗,没有认真的'复习吗?我为了能考个好成绩,我几乎牺牲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就想着能多次别人复习一点,我就能多考一分,我为了高考,我对每一次的考试发自内心的重视,但是这次的化学考试却让我失望透顶,自己付出的努力不仅没看到一点回报,还退步了这么多。
但是在试卷发下来后,我才知道这次其实我的退步没那么多,有很多我都会做且已经做出来了吗,但是老师却没有给我分,就因为自己在答题卡的写答案的时候字迹太潦草了,很多阅卷老师都看不明白我写的是什么,特别是写化学公式的时候,他们甚至怀疑我根本不会做这些题目,只是故意随意写的反应式,然后把别人的正确答案,偷瞄过来的。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在日后的考试中一定把这个坏毛病改正,绝对不会再犯这样的低级错区,我可不想以后高考的时候,因为字迹潦草再不被算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文档为doc格式